中國藝術品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,源遠流長,博大精深,為了讓藝術品收藏和鑒賞愛好者更深入地了解中國藝術品的歷史、現狀和發展,弘揚中華文化,提升鑒藏能力,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基金會、香港圖書文具業商會聯同西泠學堂於2021年4月19日舉辦了一場題為「中國藝術品鑒藏」專題講座。邀請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副館長、廣州市饒宗頤學術藝術館館長鄧偉雄博士擔任主講嘉賓。鄧博士主要研究方向為中國繪畫,究心於藝術史、藝術理論及藝術創作的研究,出版著作豐厚,將為大家帶來一場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之旅。歡迎踴躍報名,參與分享與交流。

講者鄧偉雄博士簡介

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學士,香港大學文學碩士及哲學博士,主要研究方向為中國繪畫。現任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副館長(藝術)、廣州市饒宗頤學術藝術館館長,負責統籌展覽及出版專案。

香港第一代電視專業人士,曾先後擔任電視廣播(香港)有限公司編劇、創作主任、製作副總監等職務,澳門電視台台長、香港有線電視總經理。

在文學範疇上,凡詩、文、小說、諷刺小品等皆有著述,包括《大話西遊》、《香港地語錄》等。譯著有《清宮散佚國寶特集》等。

在藝術範疇上,究心於藝術史、藝術理論及藝術創作的研究,出版著作包括《齊白石畫傳》、《香港藝術家對話錄》、《丁衍庸筆下萬象》、《饒荷盛放:饒荷的形成與發展》、《饒宗頤教授書畫研究》等。

2020年舉辦《聯繫襟懷-鄧偉雄七言聯書法展》展覽。